close
    安瑞拿著代禱信,帶點不情願的語氣念著:「請保佑我的孫女,能考到好的學校早日脫離他的父母,因為我覺得他們配不上她…」

 

  安瑞是一家雜貨店老闆的小兒子,由於父親重病再加上自己失業卻想養活女朋友,勉為其難的回到家鄉幫忙他的母親照顧家中的雜貨店,例行公事則是每天開著流動雜貨車,到山中為鄉民們服務。

 

他碰到的一些狀況:

A爺爺說:「我可以把這四顆雞蛋換一罐豆子嗎?你的父親以往都會讓我換…」

B奶奶跟B爺爺對著安瑞說:「我可以把帳記上嗎?大概月底或下個月會還,或者是明年還。」

C奶奶說:「你知道那邊那個教堂嗎?可以幫我代為禱告嗎?」

D奶奶跟E奶奶互相禮讓持續了好幾分鐘,最後由剛到的Y奶奶買到東西。

這些老太太和老爺爺們,有的耳背,有的嘮叨,甚至有的很不可理喻…

  

  起初,服務不佳的安瑞造成生意一落千丈,但後來被家人以及愛慕的鄰居(克萊兒)的感化,逐漸調整了自己,更重新接納了家人與他人。

 

這部在法國「普羅旺斯」所拍攝的影片,人情、親情、愛情貫穿其中,幽默又帶點浪漫的好片,值得一看再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re701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