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      在電影「馴悍記」中,性格迥異豪放不羈的貴族後裔PETRUCHIO在第一次與KATHERINE電梯見面時,居然就向這位個性強悍的女政治家開口求婚,真是夠帶種的…

PETRUCHIO: Kate!  凱特

KATHERINE: Katherine.     凱瑟琳

PETRUCHIO: I prefer Kate.      我寧可叫你凱特           

KATHERINE: Do you. 是嗎

PETRUCHIO: It suits you. Kate. 這很適合你  凱特

           Kate Kate. My sort of Kate. Kate Kate.(pause)

           Kate?  凱特  我的凱特

KATHERINE: And you are...?  那你是?

PETRUCHIO: I'm... 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Going to marry you.  將要娶妳

KATHERINE: Are you. Indeed.      是嗎?真的?

PETRUCHIO: Well I've heard that can happen. You see someone you've never clapped eyes on before and clang! In a flash. You just know. Right there, right in front of you. 聽說過有這種事,看到一個從未見過面的人,瞬間你會知道,她就是你的伴侶

 

KATHERINE: Really?  Okay. Well whilst it's been a delight and a pleasure, and whilst I can think of nothing finer than spending the rest of my life with a certifiable lunatic, I do have things to do, so... ..if you will excuse me.真是有莫大的榮幸能夠認識你,沒有比瘋子共度一生更慘的,我還有事要做..請恕我失陪了

PETRUCHIO: You have no idea how tempting you are to a man like me.

你不知道你對我的吸引力有多大

I like everything you do, I like everything about you. And I'm serious. I want to marry you. 我喜歡你的作為,我喜歡你做的任何事,我是認真的,我要娶妳。


    前幾月TVBS-G的八點強檔「我的野蠻奶奶大戰戈師奶」,同樣上演浪漫又帶點搞笑的求婚片段,從兩位男女主角(大帥哥黃宗澤飾演戈德,TVB當紅女旦胡杏兒飾演周麗敏)的台詞中便可知道,兩位的身分背景之差異。

 

 

戈德:如果你一輩子當警察,我就是你的手銬,如果你一輩子在茶餐廳工作,我就是你那雞蛋火腿三明治,還要是烘麵包的。

周麗敏:不行的,你不能跟我結婚,你不能當公車司機的。

戈德:如果我真的是公車司機,我也會開著公車載你到處跑,喝你最喜歡的絲襪  奶茶(是置入性行銷嗎??),吃我最愛吃的法國菜,還有帶你到處去。

周麗敏:行,關掉引擎,出示身分證即可。
 

在電影「贖罪」裡,由於女僕的兒子羅比愛上了貴族世家的女兒西希莉亞,但西希莉亞的妹妹白昂妮也同樣暗戀著羅比,就在白昂妮撞見羅比與姊姊的愛情時由愛生妒,而後白昂妮誣控羅比性侵堂妹之罪名,可憐的羅比必須以罪犯的身分在牢獄以及戰場作一選擇,最後羅比由於敗血症戰死在法國

 

最動容的是當羅比在法國作戰期間,西希莉亞與羅比兩人所寫的信

西希莉亞:I love you. I'll wait you. Come back. Come back to me. 我愛你 我將會等你  回來 回來我身邊

羅比:I will return. Find you, love you, marry you and live without shame. 我將會回來 找你 愛你 娶妳  並光明正大的活著

 

 

但願..人長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re701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